江门热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江门热线网 > 新闻 >

奏响“春耕交响曲” 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来源:


  奏响“春耕交响曲”  防疫复工两不误

  —— 中铁五局江门项目部防疫复工纪实

  通讯员金志红 李虹 向金蓉

  一年之计在于春,五邑地区正直嫩芽吐绿,春意萌动。2月18日下午17时18分,十几辆满载混凝土罐车整装就位,天泵发出了它久违的“轰轰轰”作业声,给宁静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增添了勃勃生机。

  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生机盎然的背后,离不开项目部全员的精心筹划和全方位的防疫措施。中铁五局江门项目部所承建的江门站作为广东省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广受各方关注,为保工期进度,尽早给江门市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铁五局江门项目部全员出击,稳打“防疫战”,稳推进控制性工程建设,稳步组织复工生产工作。

  一、迅速出击,从“思想”上统一防疫意识

  自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生活驻地区及工地大门口设置了来访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处,“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万众一心 坚定信心 科学防治 战胜疫情”等宣传横幅被挂在了显眼位置,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海报更是随处可见,时时提醒着工人们绷紧防疫这根弦。

  二、落实后勤,从“物资”保障防疫工作

  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项目全员共同努力下,江门项目部防疫物资配备准时到位,后勤保障有力。

  目前项目部准备有各类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基本能满足工作需求;食堂严格卫生标准,食堂作业人员全过程戴口罩作业,要求员工打餐保持1.5米以上的间距并回宿舍用餐;同时项目部根据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所发布的预防药方,在地区中医院批量采购中药材成品发放至每个员工与现场工人,提高其防御能力。

  截止目前,项目部确诊感染0起,疑似感染0起,全体员工身体健康,无任何不适。

  三、面对疫情,提前筹划复工复产

  为迅速掀起“复工”行动,项目部先后组织召开了班子会、职工收心暨复工大会,对项目人员返岗、材料物资采购等工作受疫情影响的程度进行了认真评估,按照工期节点要求,重新调整施工方案,加强协调人力资源短缺问题,统筹安排物资材料材与设备供应,加大网络办公,实施弹性工作制,确保满足现场施工建设的需要。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