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热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江门热线网 > 新闻 >

旅客们,列车前方到站:最美火车站

2021-09-15 10:39来源:

伴随着一句“现在火车站都这么美了吗”登上热搜,嘉兴凭借“高颜值”火车站,着实惊艳了一把。而在此之前,这座江南水乡似乎一直保持着低存在感。论名气,不如声名大噪的苏杭,论“网红”,不敌“后起之秀”周庄,不温不火,却也不疾不徐、从容自然。左手古坊,右手烟火,既有诗意,也有惬意——嘉兴,被记住的不该只有火车站。夏末秋初,寻一个忙里偷闲的周末,打一个“一日快卡”,带上Booking.com缤客为你准备的《24h漫步地图》,下一站嘉兴,出发!

9:00-10:00:打卡“高颜值”嘉兴火车站

下了高铁,先别急着扫码出站,“一日嘉兴快闪”当然要从打卡“高颜值”火车站开始。始建于1907年的老嘉兴站,在知名建筑师马岩松的操刀下“向史而新”,雨棚天桥、砖柱门窗被1:1复原。复建的嘉兴老站房如今承担着文化历史展示厅的功能,向往来游人静默述说着这座城市的沧桑与变迁。和青砖红墙的老站房对望共存的是未来感十足的新站。玻璃幕墙、纯白光带、极简线条,不废吹灰之力,便勾勒出一个极富设计感与艺术张力的空间。旧与新、历史与未来在此和谐共存,也共同续写着八方来客对于新嘉兴的城市记忆。

10:00-11:30:开启环南湖的秋日骑行

虽说江南小城各有各的“脾性”,但却无一不与“水”结缘至深。游嘉兴,自然不能错过这座江南水乡的城市名片——南湖。从火车站出发,驱车十分钟即可至南湖风景区。秋至禾城,金桂飘香,南湖之秋的美景慢慢呈现——湖水之上,船摇影动,碧波荡漾,远处的壕股塔静静矗立,沐浴在秋日的朝晖中。趁晨间微风不燥,你可以沿着环南湖绿道开启秋日骑行体验。骑至放鹤洲公园,不如稍作休息,打卡“网红”空中廊桥。在朱红廊桥与金色树林组成的天然背景板前自拍,自然不必担心“出片率”,随手一拍即能收获羡煞朋友圈的美照。

12:00-13:00:在老字号细品嘉兴好味

结束一场畅快的骑行,日至晌午,也迎来了饱餐的渴望。不如乘车前往月河老街觅食,为下午的游览“补充能量”。 古拙质朴的月河老街,实则“卧虎藏龙”,五芳斋、古居斋、邹大鲜……多家老字号均藏匿其中。无论是声名远扬的粽子,还是焦香清甜的海棠糕,抑或热气腾腾的尺糕,地道的古早美味让人不觉食指大动。手捧一份嘉兴点心,穿梭于街头巷尾,在潺潺流水人家尽享秋日好“食”光。

13:00-15:00:在月河老街体验小桥流水

河边的建筑
描述已自动生成

饭后消食,不妨漫步于月河老街,感受绵延千年的水乡文化。月河历史街区坐落于京杭大运河南畔,两侧店铺林立,更不乏屹立百年的老字号,走街串巷,仿佛回到了商贾云集的旧日江南,感受繁华的商贸往来。穿过便民桥,来到月河埭,江南的迷人魅力往往藏匿于小桥流水的古街深巷里,闲庭信步石板路上,两侧的民居粉墙黛瓦,古朴的墙垣错落有致,尽显江南灵动与柔美的古镇风韵。

16:00-18:00:湘家荡森林公园向你发出秋游邀请

一棵大树
描述已自动生成

见惯了如诗如画的水墨江南,湘家荡森林公园给你一点“颜色”看看。驱车二十分钟来到湘家荡,在这里开启多彩秋游的打开方式:漫步于落英缤纷的绿道,看初秋斜晖洒满天空,看两旁草木尽染秋黄;选一块宽阔的草甸,挑几样色泽诱人的小食,在黄绿相间的水杉林间享受秋日野餐;或是游荡于“刷屏”朋友圈的粉黛乱子草田,在唯美的粉色花海里解锁梦幻美照。

19:00:入住嘉兴万豪酒店

该住宿照片相册

该住宿照片相册

当一天的行程接近尾声,你需要一顿大餐为这次“快闪”划上一个具有仪式感的句号。倘若仍不满足于嘉湖细点,你可选择下榻嘉兴万豪酒店,品尝风味各异的珍馐美馔。位于酒店三楼的嘉轩阁餐厅主理淮扬菜和杭帮菜,以时令河鲜为食材,精心打造独具江南风味的饕餮大餐。若要尝试异国佳肴,雾山餐厅则是“吃货”们的不二之选。餐厅提供精致的日式铁板烧和韩国料理,食客们可在各色寿司与韩式烤肉间大快朵颐。

酒足饭饱后,一日嘉兴之旅仍处于“进行时”,你可以回到客房沐浴小憩,休息放松。客房均设有落地窗,住客可将嘉兴城区的繁华夜景尽收眼底。华灯初上,浅酌一杯特调酒品,在迷人的禾城美景前细细回味白日的片刻精彩。

Booking.com缤客评分:8.3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秦逸路 418 号

九月伊始,不如将秋日的第一次出行留给嘉兴。Booking.com缤客伴你“一日看尽禾城景”,从最美火车站出发,探索她其他等待“出圈”的城市角落。

关于Booking.com缤客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