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热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江门热线网 > 新闻 >

义诊活动进乡村,健康服务暖人心

2023-08-28 10:45来源:

义诊活动进乡村,健康服务暖人心

萧萧山路穷秋雨,淅淅溪风一岸蒲。为提高广大村民身心健康,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8月11号,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奋进实践队”去到广东省廉江市沙田仔村,积极开展以“爱心义诊送进村,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爱心查体和放松体验志愿者服务,此次爱心义诊围绕群众比较关心的血压、放松等项目进行开展,不断满足广大村民的健康服务需求。

图示为实践队队员走在进村的道路上。

实践队队员来到了村长家,与村长进行沟通,让村长了解爱心义诊活动内容。 “按完后很放松,很舒服,你们的手法真的很专业啊……”村长在体验爱心义诊中的按摩推拿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随后实践队的队员们进入农家,给村民进行爱心义诊。奶奶看到队员们进来,非常热情的欢迎他们的到来。


“叔叔,您的血压测试正常,血糖稍微有点高啊,以后出发得多注意,少吃甜的东西,多吃蔬菜,只要平时多注意,没什么大碍……”,在沙田仔村农户家上,实践队的队员正在给老人进行健康体检,根据查体结果,和老人讲解平时饮食习惯和注意事项等,以便环节老人的心理压力,同时,又为村民进行耐心细致的健康问题解答。叔叔非常开心,得到他的认可与赞誉。

在义诊过程中,实践队的队员进入农户家里,与奶奶唠嗑。奶奶热情的握住实践队队员的手,激动的说道:“你们很像我之前,我之前也是有过三下乡,看到你们这些大学生,我觉得十分亲切、十分熟悉。你们非常能干老实,可谓后浪推前浪,后生可畏。“

在义诊活动结束后,实践队的队员要离开农家时,奶奶把我们送到门口,还站在门口望着实践队的队员走远。队员招手让奶奶快回去不要送了,奶奶还坚持看着我们走远。


实践队队员与村民一起合照。

将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帮助他们树立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好地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